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

努力+天分

今天又给自己借口不练琴了。 爸会说这是没有自律。唉!管他吧!睡一觉再读书,因为我真的很累……身心疲累。

今早的钢琴课,让我感觉好灰。以我老师的语气,读音乐就是一定要有天分,没天分,怎么努力也没用。

我说:“上次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,所以这次我想考好点,我想要保持在70分以上。”

她说:“如果你想要拿distinction(75以上),应该major in studies而不是major in performance,以你的程度,如果你是读music studies,一定可以考到很好。在performance里,distinction只是给那些技巧好,有音乐性格的人,而你不是这个人……”

接下去的话,我不想说了。换句话,她的意思就是说我没天分。由2007年开始向她学习,经常听她讲的就只有天分,努力也没用!太肤浅了吧?!还是因为她本身在音乐方面有些天分及有所成就,所以,很多事不明白?一份天分,九十九分的努力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