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

请自觉

今天,我将自己的功课给了我的朋友参考。万般的不愿意,却还是借给了他。明知道是需要靠个人的创作能力做的功课,且老师之前也给了好多例子,他还是坚持向我要功课。

说实在,我完全不想帮他。已经将我功课的大纲告诉他了,他却还不知羞耻的向我要整份功课。有时不是不帮,而是他自己根本没努力过,就直接伸手向别人要答案。虽然说是作曲,他不能作一样的,但给他参考了,等于他可以跟着我想出来的点子,进而修改,然后当成自己的功课。更何况他是主修作曲,而我不是。他自己曾经拒绝帮忙那些伸手要答案的人,理直气壮地告诉我这些人不值得帮忙,那他自己呢?而且,这人竟然可以连截止日期都不记得,然后并不以为然,还找了一堆理由,说自己是怎么忙着其他演奏会,难道,只有他忙吗?其他人就不是人吗?不,我不接受这样的借口。

也许,自己也有疏忽,不想借,大可以直接说不要借,或找个借口。但他却利用了我们朋友的关系,做了这种事。失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