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

分享

想起了丁当唱的歌《一半》

快乐剩一人分享
快乐就只剩一半

最近火山爆发性的脾气,唠唠叨叨的话语,恰北北的那张脸……终于,决定放下了。在那天,与弟弟吵架后,男友又说我凶巴巴后,惊醒了我的意识。是时候停止这一切,一切了……

为什么会有这些负面情绪?除了平时的课业,一堆搞不完的事情,最主要的是,处理这些恼人的事后,我还需要做饭。虽然事后有人会清理厨房,可我老觉得没达到我的标准。也许我设定的标准,对我来说很低,对身边的人却是很高。因为不达标,所以有时需自己动手重新做过。所以,不开心。所以,烦躁。所以,发脾气。

其实,做饭纯粹是想分享。分享食物可以带来的喜悦。可是,却变责任。然后,就变成人家俗称的“黄脸婆”和“师奶”。人家也许无意,但难免会觉得做饭成了提供人家日常生活必需的工作。想分享的快乐,就只剩一半。那一半,就只有自己跟自己分享。那,还是快乐吗?

这么简单的一个“分享”,又有多少人会懂?有时,不需什么显著行动或言语,只需一个眼神或一个微笑,就足够传达讯息了。也不需特地送礼,只需陪伴做饭的人,讲讲笑笑,那也是一个“分享”。不只“分享”快乐,也是“分享”负担。其实,很简单。但,又有多少人愿意“分享”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