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

真的可以相信吗?

最近,慢慢地变得沉默了。

不开心的时候,拎起我的手提袋,就往购物中心走去。我知道,我明白,这很不健康。可,我渐渐发现,原来我连表达能力也失去了。我不懂得怎么告诉人家我到底想什么。几天后,终于想到怎么表达的时候,我却步了。究竟,说出来是对还是错的?既然不知道应不应该说出来,或许让我丢弃这么久的部落格,就是最知心的朋友。

当你觉得你可以相信的人,觉得他是你亲人的人,却背信弃义的时候,几乎,会让自己觉得还有什么人可以相信?这个世界,就是这么残忍。

在澳洲这么久,搬了这么多次家,却从没好好安顿下来。也许是我太挑剔,是我有洁癖,没办法忍受那一丁点的脏,所以不时就会发出怨言。正因为这样,不知不觉中,引起其他同屋的不忿。难过的是,我一直当作亲人的朋友兼同屋,连同另外一个同屋,一起私下议论,并且对我使用所谓的“惩罚”。口口声声地“妹妹,妹妹”叫着,却原来一文不值。如真心对待我,肯定在我发出怨言时,及时出声阻止,并告知我事实,而不是一言不发或敷衍带过或充当和事佬。

也许这种事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还好。但,不是。中学时期,已经经历了一次,跌倒了,痛了,久久都没法站起来。好不容易重拾信任,却又再次跌倒,跌得更痛。

我,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。只能让自己装做若无其事,活得开心点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