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

研究-音乐?科学?

研究生,除了研究别人、别的事件,有时候会想将自己一并研究了。探个究竟,到底自己是想怎么样。

研究生,顾名思义就是研究,研究。研究自己的专业,一直研究下去,无边无境。

可我,偏偏一个音乐专业的,不好好研究音乐,却写着一篇关于科学教育的论文。有时,我疑惑,真的没问题吗?。有时,我害怕,会不会做不好呢?有时,我担心,因为人家都让我做回跟音乐有关的。我的疑惑,我的害怕,我的担心,都成了一种困扰。

我在想,是不是世人都习惯了将自己安置于舒服的定位上,所以不改变?
我在想,是不是大家有择定的心态,所以“照理应该往自己的专业研究”?
我在想,是不是我太大胆,竟敢那么挑战自己?
我在想,是不是我太懒,认为找不到quantitative的secondary data,所以就不做跟音乐有关的研究?

还是,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吧!这是我最近常用的名句精华。很多事情,既然开始了,就不要往回走,而是应该想办法把它完成,想办法把它做好,紧记不能半途而废。

1 条评论:

路宝贝 说...

有一句话叫做‘居安思危’。人啊,要不断的提升自己,才可以得到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