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

乐观看世界

今日下午,与妈妈和弟弟到Ajisen Ramen店吃拉面去。

“好吧,我就要tan tan ramen,跟弟弟一样。”妈说。

“好,两个tan tan ramen,一个tom yum ramen。”

过了一会儿,服务生就来告诉我们做tan tan ramen的酱料没了,让我们看看能不能换其他的。经过一轮讨论后,妈和弟俩都决定换成spicy ramen。

就在服务生离开不久后,我可爱的弟弟突然冒出了一句很可爱的话:

“哈~我省了一块钱!”

啊??!我和妈一时没反应过来……

“因为tan tan ramen比spicy ramen贵一块钱,所以我省了一块钱。”

哈哈哈……感叹这就是乐观看待一切的态度啊!如果是稍微哀怨的人,就会埋怨怎么吃不到自己要吃的食物,被逼换其他的,继而吃的时候也不开心。人,总是用很负面的想法去看待一些小事,让自己不开心。想想,真的有必要吗?只要将思想转一转,用乐观的心态去看待每件事,就会每天过得很开心。别忘记,心情是可以影响着你的人生噢~

后记:
我刚开始写这篇博客的时候,妈妈的声音突然从客厅传来……

“噢噢噢~~~!我们没省到两块钱,单据上面写着两碗tan tan ramen,不是spicy ramen……”

哈哈哈!现在该乐观还是怨声载道了?

等等……妈!!!注意,单据下面已经扣回了啦!我们还是省了两块钱。

再次爆笑!

所以,除了乐观,还得细心,不要看一半听一半就决定一件事的结果。^_^

3 条评论:

路宝贝 说...

省下2块钱就这么开心。
容易满足的人最幸福了。

小虫 说...

谢谢你的评论噢~很高兴有人留意我写的博客。:)

路宝贝 说...

正巧看到,然后觉得还不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