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星期日

做豆浆记

也许是疯了吧!在这学期最忙碌的时刻,竟然一早起来做豆浆。一堆功课等着我,我却毅然决定我要做豆浆。

听说黑豆对身体有益,所以做了黑豆拌黄豆的豆浆。

取出搅拌器,放了些豆,加了点水,开始搅拌。嗯……好像很浓!反正大家要喝浓的嘛!哈哈!后来从妈妈口中才知道原来是要放比豆豆多一倍的水。Ops……

接下来,倒进过滤袋,哎哟……原来挤压时是那么累的。

好不容易完成前奏,是煮的时候啦~好兴奋!我还记得妈妈说千万要看着火候,还有要经常搅拌才不会焦。这时,觉得自己挺厉害的,没什么难的嘛!怎么知道在下一秒就差点溢出来了。=.=" Ahem……幸亏及时拿到洗碗糟,不然真的不堪设想。

后来……后来才发现底下其实全焦了。@_@一片片焦了的豆浆参杂在我的豆浆里!OMG。结果,又要重新过滤一次。

不敢再怠慢了,死死站在火炉前,不断搅拌豆浆。好不容易终于煮好了。

但,吃完午饭后,发现豆浆变“豆糕”了。哈哈哈哈!!!太浓了。

所以加了水再重新煮多一遍,这次,终于,顺利生产了豆浆!尝尝,嗯~~~又香又浓!成功~~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