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

成功??!

原本想躺着休息一会再奋斗,怎知一觉睡天明,才知道自己累坏了。

已经早上十点了,还是有点累。哎~怎么会这样呢?

想起昨天想了一天的“成功”的含义。什么是成功呢?拥有很多钱,拥有名气,拥有上等的生活?妈妈在fb回复我,让我别迷失方向,因为成功是健康,快乐与安全。而我,就迷惑了。那这些年来我这么努力奋斗又是为了什么?没有了钱,还会有健康,快乐与安全吗?那为什么让我读音乐?不是想让我营商赚钱吗?如果是快乐,为什么当初有不让我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一方面发展?这些疑问,我知道都能被争辩,都会有背后的理由……可是,我真的迷惑了。

想起了昨天下午与朋友的辩论。他问我:“如果是一个人而已,为什么要买一间大房子?为什么需要那么多钱?如果年轻时奋身去赚钱,却没好好把握年轻时的魄力、体力,到时老了却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,那拥有了钱,名气和上等的生活,还值得吗?”

而到最后,大家给我的答案,肯定是会:要在生活中找到你的平衡点。

这就是所谓的灰色地带,没有绝对对与错。

而我,厌倦了……

也许,笨一些好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