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星期四

想和要

我想
我要
我想
我要

我想去英国读书。
我要去英国读书。

虽然只是一个字的差别,却可以感受“想”和“要”所带来不同的力量。有时候,想着想着,就会算了。但,当你要一样东西的时候,你就会全力以赴,务必得到。这就是分别。以前都不以为意,今天却突然领悟到这两个字所给予一个人的力量。这一路走来,我成功达到目标的时候,都是我心想“要”的,而不是“想”而已……说实在的,音乐不好读,对于我读音乐这件事,我还是挺悲观,但我挺过来了。回想起来,当时就是凭着---我一定“要”毕业的心态,所以真的毕业了,还在最后考试的演奏会让老师大跌眼镜。

所以,想了之后,不妨再加个“要”,变成想要。然后,再剔除“想”,告诉自己一定“要”成功,“要”付诸行动,努力一定会有成果的!

1 条评论:

路宝贝 说...

其实是行动力来源的问题。人必须去思考如果他不去做这件事情,会带来怎样的伤害和痛苦。感受到痛苦,人的行动里自然会提升。从‘想’变成‘要’,然后排除借口,立即行动,才有成功的机会。